北落师门

星辰大海

月寿 | 革/命军的胜利 09

九、第四的认可
 
 
医务室这厢家人情深,可有人却不如意。

“月光桑,不够水洗澡了啦!都怪老大把水塔给打爆了,洗澡都不能随心随欲了!”毛利暴躁的快要跳起来了,为什么他们厮杀,要自己这些无辜的人受难!

刚到这里的时候,毛利盯上了越知住处那张定制的大床,舍弃了单人单间的住宿机会,死皮赖脸要和他住一起。结果,每天供水不变,毛利一洗澡就要打水仗,平时对于别人来说绰绰有余的水量,到了他们这里就成刚刚好的量,今天由于水塔事件,供水紧张,越知还是抢在毛利跟前快速冲了个澡,把其余的水都留给他,结果还是不够。

“别玩了,快把泡泡冲干净,不然水不够了。”越知嘱咐顶着一身泡泡从浴室探出头来的毛利,“一会还要准时过去吃晚餐。”

“我不想看到对面的远野前辈笑着生吃肝脏的恐怖场景!我吃不下!”缩回浴室里不满的冲掉泡泡的毛利干脆拒绝。

“…”

不过,最终他们还是去了餐厅,只不过今天远野没来吃饭。平时都轻松的晚餐时间由于今天的种种显得严肃不少,比赛输了的毛利也没敢找存在感,和越知低调地吃完饭就溜回住处了。

平等院在坐电梯的时候遇到了鬼,曾经殊死搏斗过的两人私下相处起来却意外沉默。

“德川怎么样了?”平等院率先打破平静。

“万幸,还不至于缩减寿命,但我实在不喜欢你的做法。”鬼意有所指他的教诲方式。

“哼。”平等院不耐烦地冷哼道,“还是老样子,要我说,这就是你们这帮人天真的地方。”

“什么?”

“德川的确很强,可他有着致命的缺点,那就是他太过善良了。所以比赛前一天我才试探了下他,自我牺牲的悲惨结局就是这样。”平等院淡淡地向鬼说明昨晚的事情,言语中流露的训诫,不知道是在告诫他人还是在反省自己。

“试探?!你就是为了这种理由搞偷袭的?!你这个混蛋!”得知情况的鬼不禁骂出声,明知道今天的比赛这么重要,竟然还让德川受伤,再怎么样也不能是今天啊,他真是无法理解平等院是怎么想的。

“可悲的自我牺牲的下场你也看到了吧!!”平等院也忍不住回吼一声。虽然他也有点不忍心,但小不忍则乱大谋。

“…”气场不合的两人好不掩盖自己的气场,对峙起来。至于他的这套说法,鬼可是嗤之以鼻,也许对其他人平等院可以这么说,但面对德川,他可不相信仅此而已。不坦诚也要有个度,肯定有其他的事情激怒到这个家伙了,才会干出这么出格的事。

“叮!”正想说什么,电梯就到了四楼,门一开,外头的二军一脸吃惊地看着他们。

平等院率先走出去,“你对日本太固执己见了,鬼。”
“什么意思。”跟随其后的鬼一脸莫名。

平等院一把脱下自己的衣服,露出蔓延整个背后狰狞伤疤,意味深长的说:“世界不是靠正义就能得到的。在这世上,一丝破绽都是致命伤,一个人的天真就足以摧毁整支队伍。”

“!”鬼露出惊讶的神色,这个伤口,之前他从未听说过。

“我要引领日本登上世界的巅峰,为了这个目的,我绝不会改变我的一切做法!你们,就抱着必死的决心跟上来吧!!!”

“…”鬼此刻有些理解平等院的做法了,应该是他也曾经在这方面付出了惨痛的代价,所以才不希望他人重蹈覆辙,只是这种告诫的方式有所偏差而已。不过…就算这样也没必要当众豪迈脱衣服啊…

楼下传来隐忍的嘶吼,吸引了两人的注意力。

“唔…可恶啊!!”偌大无人的健身室,是远野执拗要强的身影,一遍又一遍,跌倒了再站起来。即使外人面前他表现得多么傲气,但他的确有傲气的资本,私下里,没有人知道他为此付出了多少,这也是个有远大觉悟的人。

“鬼啊…回头把NO.8的徽章还给远野吧。”

“…”

“另外,把NO.4的徽章交给德川吧,捡回来的那小子走了,这枚徽章该交给合适的人。”

“我认为由你亲自交给德川更合适。”鬼抱臂拒绝,毕竟得到这个男人的认可,是德川最为渴望的。“至于远野的那枚,我会转交的。”

“…”由你这个寄予厚望的前辈交给他不是更合适吗?平等院不由轻啧一声。至于刚打伤人家不好立即见面什么的他是死都不会说出口的。

找到德川时,他还在球场上练习,月色笼罩下,奋力挥洒汗水的青年,确实值得敬佩也让人心生好感。

平等院靠在栏杆上一脸神色莫名。最后还是德川发现了他,主动走过来。

他仰起头,眼中带着坚定的神色,“我明白了,我至死也要战胜的不是你,而是世界。”

“哼…”平等院绝不承认刚才的愣神的是因为惊于德川那一刻散发的光彩,“世界可是很广阔的。”说着将手中的NO.4的徽章抛给他。

“嗯?”德川接住他抛过来的东西,到手后才发现是自己之前一直渴求的实力证明,不,也许一并得到的,还有这个男人的认可…

“别用这种眼神看我,只不过是人尽其用而已,你别想太多其他无聊的事。”平等院避开他那令人沉沦的目光,语气有些不自然。

“嗨…”德川明白这个男人的别扭,便不再说什么。
 
两个人就这样静默地看着静谧地夜空和温柔的月色,今晚的月色也很美啊…
 
 

“月光桑,为什么我们还有机会去海外远征呢?都败落了,我不是可以滚蛋了吗?”拿着刚发下来的代表人员名单研究了半天,毛利从被窝里坐起来疑惑地问。

“你以为来U17的意义是什么?”隔壁床的越知转过头来问。

“打败恶龙,拿到勇者徽章,然后回家啊。”毛利理所当然,似乎是为了印证这种说法的真实性,末了还加了一句,“种岛前辈和入江前辈告诉我的。”

“…”果然,就不该让毛利一天到晚跟着这两个人乱窜,初见面还感觉挺成熟的,现在怎么越看越单纯?“U17虽然自成一界,但仍和日本血脉相连,来这里的挑战者,都是作为人才,选拔前去海外远征,赢得荣誉的。平等院作为目前的王权,他并不是绝对领导的存在,只是说,前往征服世界的道路上,他是领军者,是第一强者。”

“诶?!头儿不是U17的话语权人吗?真是令人震惊!”毛利表示这个事实太令人震惊了,不禁瞪圆了双眼。

“背后有教练和指导者,他们才是最终的计划安排者。”

“哦哦...算了,还是让我看看海外远征这个问题吧。”毛利摇摇头,“让我看看,平等院前辈、种岛前辈、杜克前辈、鬼前辈、大曲前辈、君岛前辈,哦,德川前辈、远野前辈和入江前辈也在啊!看来会很精彩嘛。”

“你该睡了,明天一早我们就要出发,时间紧迫。”越知调暗床头灯,督促不安分的毛利睡觉。

“啊,突然知道这么兴奋的消息,我哪里睡得着嘛!”话这样说,毛利还是带着不满放下了名单,重新窝进被窝里,卷成一团。面对这么颠覆认知的事实,他需要一点时间来接受好嘛!

“…”越知不说话,径自闭上眼睛准备入睡。

毛利翻来覆去二十分钟,也睡不着,偷偷看了越知一眼,恶由胆边生,忍不住小心翼翼地叫了一声,“月光桑,你睡着了吗?月光桑?”

喊了两声都没人应,毛利内心笑嘻嘻地爬下床,偷偷跑到越知床边,正准备把入睡的越知摇醒,手才刚伸出来,就被忽然出声的越知吓了一跳。

“晚安毛利,快睡吧。”低沉磁性的声音带着无奈的意味。

“啊嘞,月光桑还没睡啊。”恶作剧被抓包的毛利收回作恶的手,一脸无辜,还用软软的关西腔卖萌,企图逃过责问。

“睡吧。”越知伸手揉揉毛利蓬松的卷发,对于毛利的卖萌照单全收。表面毫无波澜,内心却在笑,终于抓到他一回了,接下来一段时间应该能够安分一点了。
 

评论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