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落师门

星辰大海

月寿 | 高个子Omega的春天(一发完)

一个关于身高、相亲,以及abo背景的短文。内含鬼×入江的cp。

这里的abo相对于传统设定会比较自由,拒绝黄/暴镜头!小清新式相亲。

————正文————

 
在U17纪元,作为Omega,还是数量较少的男性Omega,毛利寿三郎,却仍旧面临着找不到对象的苦恼。
 
别误会,他长得很可爱,一头软软的红褐色短卷发,大大的眼睛,性格活泼,不娇气,还是个优秀敬业的动物护理师。想来,他唯一的缺点大概就是长太高了。
 
现在的Alpha审美都偏向于找娇娇小小的Omega伴侣。而毛利今年20岁,身高一米九一,还有继续长的趋势,已经远超Alpha的平均身高,每次和网约的Alpha见面,他们其实都对他挺满意的,但他一站起来,九成的Alpha都被吓跑了,剩下的都惊呆了。
 
“怎么又躲到我这里来了?”入江奏多给趴在沙发上装大型布偶熊的好友倒了一杯水,笑着拍拍他的脑袋。
 
“我妈妈又催我去相亲了!”毛利趴在沙发上哀嚎,可怜兮兮的不愿意起来。明明才20岁芳华正茂,相什么亲!再说,“我不符合当下Alpha的审美,再怎么去,也只是去看那些家伙目瞪口呆的模样啊!”
 
入江笑眯眯的坐在沙发边上安慰他:“寿三郎别急,缘分都到了自然就会找到合适的啦。你看修二不就是这个样子。”
 
“哼,他就会骗人。说好一起单身的,一下子他就要结婚了,我妈妈就更着急我了!”不提还好,一提到种岛,毛利更想哭。
 
小时候就是种岛一个劲儿地跟自己说长高一点有多好有多好,自己信以为真拼命吃各种利于长高的食物,还坚持运动,两个人就一起长得跟Alpha这么高,自己还比他还高。之前两个人都被嫌弃不像Omega,还能有个精神支柱,现在好了,他干脆利落找了个比他还矮的Alpha,拍拍屁股就结婚去了,自己还单着。
 
“修二和龙次是真的感情融洽一拍即合嘛,龙次都不在意修二比他高,总会有有眼光的Alpha看到寿三郎的优点的。”入江见自己的安慰起了反作用赶紧补救。
 
“话说入江前辈结婚后好像更温柔了呢,是错觉吗?”毛利扭头疑惑的问。
 
“大概因为找到合适的人了吧,以后你就知道了。”闻言入江笑得更温柔,随即脑袋瓜子想了想,忽然有了好主意,“要不我让鬼君给你介绍一个军官?一般军官比较高,而且又有责任心,肯定会有合适的。”
 
“诶?”毛利疑惑地看了他一眼。
 
 

“我有一个高个子的朋友目前苦恼于相亲,找不到合适的,家里人又在催促。所以鬼君有认识的Alpha介绍么?最好个子高一点的。”晚上,在门口迎接鬼回来的入江接过他的外套,边往里走边问。
 
“军团里高个子的家伙确实很多,我问问吧。”鬼绷着脸思量自己认识的那些家伙有哪些是单身的。
 
“那就麻烦鬼君啦。”入江笑得一脸温柔。
 
“啊,不、不用在意。”面对新晋伴侣温柔的样子,鬼显得束手束脚,这和军团里面对那些无良家伙们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在思考的鬼完全没有想到入江所说的有点高到底有多高,毕竟他想,一个Omega再高也不可能太夸张吧,顶多比入江高一点这样子,毕竟入江也算Omega里的高个子了。
 
然而当他安排有空的远野笃京去之后,见到回来的远野笃京那一脸阴郁的表情时,顿时心生不妙。
 
果然晚上一回到家,入江就投来了责备的眼神。
 
“阿娜答介绍过去的Alpha看来不太好相处,把寿三郎讽刺了一顿,害得寿三郎在我这儿哭了一天呢。”
 
“……”在伴侣温和却又含责备的神情下,鬼觉得自己罪恶深重,与此同时,也在心里懊恼前天的意志不坚定,轻易的就被入江的温言软语哄骗,答应了他的请求。
 
“所以,那孩子到底多高?”鬼觉得自己得有点心里准备。
 
“也就一米九吧,那孩子性格很活泼,很优秀的。”
 
“……”也就一米九?鬼默了,自己认识的家伙里,一米九以上、还单身的、性格还要好的…要不渡边?可是那家伙年纪比自己还要大吧?这样没问题吗?
 
最近鬼的下属们发现上司脸上的法令纹更加明显了,难道新婚的Omega太难搞?于是私底下都在八卦上司是不是被赶出房门睡地板了。
 
性格好的个子矮(相对一米九来说),比如三谷津、越前、君岛、大和,单身的不温柔,比如远野、秋庭,温柔个高又单身的,貌似年纪又太大…
 
鬼表示这个任务简直比一级紧急任务还要艰难。这个孩子到底吃什么长大的???以后一定要让入江注意孩子们的成长状况,这种情况有一次就够了。
 
“中将,这是上头派发来的文件,第二军团的越知少将将在三天后正式到第一军团报道。您看一下。”素有军界交涉人之称的君岛将文件交给鬼。
 
“好,到时候安排一下接风宴吧。”鬼翻开资料看了一眼,就被上面的信息吸引了目光。这就是那个军部最高的男人?两米二六,单身,是个不错的目标啊…不对!鬼放下资料,心累的捏捏鼻梁。最近被相亲的事弄得精神恍惚了,脑子里条件反射就开始筛选人了。
 
“中将?”君岛关切问了一句。
 
“没事。”鬼摆摆手,重新翻开资料。
 
“那我先出去了。”
 
“嗯…等一下。”鬼犹豫地叫住了君岛,关于相亲人选这种事,还是问有经验的人比较好,比如交际圈广的君岛。
 
“嗯,中将有事?”君岛问。

“嗯,高个子性子好一点的单身Alpha,你有什么好的人介绍吗?”
 
“?”君岛的眼镜划过一道白光,果然最近中将的不在状态是有原因的。这是在挑什么人选?脑子里有关这些条件的人物信息过了一遍,他进一步询问:“不知道中将说的是什么方面的人才?”
 
“咳,亲戚家的孩子在找对象,有点要求。”鬼干咳一声掩饰自己的尴尬。
 
“哦,原来如此。三谷津、越前、大和目前都单身,都比较符合条件。”君岛想了一下筛选出自己觉得合适的人选,却看到鬼脸上一脸微妙的表情。“怎么了?有什么不妥之处吗?”
 
“有没有个子更高一点的?”
 
“三谷津几个已经很高了,能给个具体一点的参考值吗?”君岛问。

“一米九以上吧。”
 
“啊咧,这个可能有点困难呢。这么高对于一般的Omega来说是不是有些困难呢?”君岛有些苦恼,这个范围的,暂时还真的没有想到有谁,难不成中将的这个亲戚孩子很高?还是比较喜欢高个子的Alpha?
 
“咳,这个孩子比较高,要是你有人选可以告诉我。”
 
“好的。”君岛了然。
 
鬼看着手里有关越知月光的资料,这个男人之前有所耳闻,只是点头之交,现在他调来第一军团,看来还是可以考虑一下的。
 
安排一个交流晚会,刚好给他接风,让第一军团的人以及帝都里交往较好的家族参加,顺便让入江带上那个孩子,见见面再说。鬼点点头,觉得自己的主意很不错。
 
“少将,来自第一军团鬼中将的邀请,明天晚上的交流晚会,请您务必出席。”加治将邀请函呈上。
 
“嗯。”座上的越知身形挺拔,
 
 

“寿三郎,别呆在这里了,快跟我一起下去。”入江拉起窝在沙发上的毛利,“今晚会有很多单身的Alpha参加,你可以好好相处一下哦。修二也在,快下去吧!”
 
“入江前辈,我知道啦。”毛利一脸无奈,现在入江前辈比他妈妈还要关心他的相亲大事。
 
来到大厅之后,趁着入江和鬼在和别人聊天,毛利猫着腰往摆着点心酒水的用餐区钻。
 
乐悠悠地夹了一小碟子喜欢的点心,毛利就想往角落钻,结果一转身就撞到了一个人,一下没站稳,碟子里的东西也快要掉到那个人身上了。“嗷…”点心!!!
 
所幸那个人身手敏捷扶住了他顺便接住了他的盘子,“没事吧?”
 
好好听的声音,个子也好高啊…
 
“谢谢你!我没事。”毛利摇摇头,抬头一看,顿时落入那双仿若星海的紫色眼眸中,呆愣了半天,才呐呐道:“眼睛,好漂亮…”
 
“谢谢…”越知扶稳他,
 
第一次,有人对他眼睛的评价是好看,而不是恐怖。这个青年,虽然个子很高,但信息素却明晃晃的告诉了越知,这是个Omega,一个有些可爱的单身Omega。
 
“喝一杯吗?我叫毛利,毛利寿三郎。”毛利觉得自己还没看够那双好看的眼睛,在越知动身想离开的时候下意识拉住了他的袖子。
 
“……”越知觉得自己很难拒绝这个有些呆萌的Omega,于是甚少与人交际的越知头一次利落的答应了这个酷似酒吧搭讪的邀请,“越知月光,很高兴认识你。”
 
“月光桑眼睛真的好漂亮啊,是为了避免别人看见,所以月光桑才用头发遮住眼睛吗?”聊着聊着,自来熟的毛利已经按照自己的心意叫出了最顺口的称呼。
 
“嗯。”越知应了一声,却没告诉他,遮住眼睛不是因为漂亮,而是避免吓到他人。
 
“话说月光桑是我见过最高的人了,之前我一直以为我的身高在Omega里很夸张了,没想到原来Alpha里,还有这么高的人呢。”像是找到了志同道合的人,毛利喋喋不休,圆圆的眼睛散发着闪亮的光芒,整个人显得生气勃勃。“他们都笑我长得不像个Omega,但我都没什么感觉,我觉得他们太矮了,嘲笑我的时候都得仰着脑袋看我,那个样子超好笑的。话说月光桑会有人取笑你的身高吗?”

“嗯,以前有。”越知点头应和,不时为毛利的碟子杯子里夹点心加果汁。性子很活泼,但,不讨厌。而且,酷似猫咪的神态让他有种上手撸一把的冲动,但念在初次见面,对方还是个Omega的份上,身为军人的那份毅力才制止了这种突兀的想法。
 
毛利在晚会上玩得很开心,认识到了一个个子超级高、性格温柔、眼睛也超级好看的Alpha。
 
当然回来之后,还得继续面临相亲的痛苦过程。毕竟再过两年,就会出现情热期,如果不找到伴侣的话,日常工作生活什么的都会很麻烦啊。
 
又历经了几次来自相亲对象的吃惊眼神,毛利决定,这次就是最后一次了,要是再失败,他就打算和抑制剂过一辈子了,虽然痛苦又麻烦,但也好过这样的精神折磨。
 
有气无力的趴在桌子上眼睛无神地看着眼前的咖啡,毛利都快把自己看成斗鸡眼了。春日的阳光和煦的洒在他的身上,莫名生出一种懒洋洋的情绪。
 
这次的相亲对象还没来,不过,这次是妈妈的朋友介绍的,能不能保持镇定都很难说啊…为什么就没有像月光桑那样又高又温柔又好看的人呢?要是有,他立马就答应了……
 
“毛利?”头顶传来疑惑的声音,顺便撒下一片阴影。
 
“嗯?”熟悉的声音让毛利困惑的抬起脑袋,啊,好高,毛利眯着眼看背光而立的高大身影,不确定的问:“月光桑?”
 
“嗯。”越知顺势坐在他对面,刘海下的目光在他身上转了一圈,眼里带着些了然的神情。

“月光桑来这里吃饭吗?”毛利坐直身子,双手礼貌地搭在膝盖上。一副等待上司检阅的士兵模样,带着自己的小心思被看穿的不安。
 
“嗯,约了人。”越知点头。
 
“约了人?”毛利歪着脑袋,不去赴约,坐在这里和他聊天没问题吗?
 
“嗯,想吃点什么?”越知抬手示意服务生。
 
“月光桑不去赴约吗?”毛利更加困惑了,真的不会迟到吗?要是约了上司什么的话?
 
“我在约会了。”越知柔声回答。
 
“啊?”毛利瞪大眼睛看他,一脸不敢相信,“月光桑你是我的相亲对象???”
 
“嗯,还有什么问题吗?没有的话,我们先点餐?”越知将菜单递到他面前,饶有趣味的看着他。反应真有趣,他来相亲不事先看对方的资料?
 
“没…”毛利不好意思的摸摸头发,转移视线看着菜单,胡乱指了几个连自己都没看清楚的菜名。
 
“黑椒培根意粉,一份鹅肝,一份黑森林蛋糕,谢谢。”越知也不点破他的窘境,悠哉的加了菜,将菜单交回给服务生。
 
“没想到会是月光桑,好难为情啊…”服务生一离开,毛利就捂着脸羞耻的开口。
 
“相反,我很满意。”
 
“诶?”毛利愣了一下,从指缝里露出一直眼睛审视着越知的表情。“月光桑的意思是对我满意吗?”
 
“嗯。”
 
“月光桑不觉得我太高了吗?”
 
“不会,你的身高很合适。”毕竟再怎么高也不会比他高,而且,他确实对他很有好感。一个活泼洒脱,像是猫咪的Omega,最重要的是,他不怕自己。于是他直白的提出请求:“愿意和我结成伴侣吗?”
 
“……”腾地一下,毛利感觉自己的脸貌似要烧起来了,快要冒气的那一种。
 
啊,随口说出的想法,忽然就实现了,这种感觉真奇妙……大概春天里的梦想都比较容易成真?
 

评论(16)

热度(1035)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