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落师门

星辰大海

月寿 | 约会观察日记

正式确定关系的月寿要约会啦!

咳,冒着恋爱泡泡时候请不要放松警惕,不然容易被跟踪。

————正文————

今天阳光很好,空气也很清新,非常适合户外约会。能和月光桑约会,毛利很开心。但是!和一个比自己一米九身高还要高三十多厘米的大男人一起在大街上跟赛跑似的散步却让他一点也不开心。
 
“月光桑~”毛利怨念地拉住越知月光,这人都不知道自己腿多长, “你走太快了,这是散步,不是竞走。”
 
听到毛利抱怨的越知顿了一下,这才放慢点脚步,“抱歉。”越知面无表情心里却有些懊恼,这是他们第一次正式约会,自己应该更细心一点。想起昨晚自己做过的功课,于是他拉起毛利的手,跟他走在同一步调上。
 
忽然被拉着手让毛利受宠若惊,内心冒着泡泡: 月光桑好温柔啊!
 
 
“……”
 
“怎么样?尝尝吗?趁热吃。”此时的越知,紫蓝色的眼眸带着令人沉溺的温柔。之前一直没有机会带毛利来吃一次更科荞麦面,所以这次越知格外期待他能够喜欢。
 
面对越知难得的热情,毛利哭丧着脸看着眼前热气腾腾的荞麦面,这可是月光桑的心意,还是尝一口吧,应该不会有事的吧?
 
然而今天很不幸,幸运女神没有听到他的祈求。
 
“唔…”只吃了一小口荞麦面的毛利痛苦灌了一大口冰水,然后捂住了嘴巴。
 
“怎么了?烫到了?”越知担忧地看着他,眼里尽是关切。
 
毛利抬起头,眼泪汪汪的,让人莫名联想到可爱的小狗。“我怕烫,好疼。”
 
“你是猫舌头?”越知微微皱起眉头,带着自责的不悦,用手指勾起他的下巴,“你应该告诉我的,给我看看你的舌头。”
 
“月光桑,店里有人呢,这样不好吧?”毛利看着走来走去的客人和店员,有些为难。
 
“没事,我挡着。”越知坚持要看他的舌头,毛利没办法,为了不让他担心,只好微微地伸出舌尖给他看。
 
越知凑过去仔细观察,原本粉粉的舌头被烫得有些发红,幸好不是很严重。他忍不住移动手指碰了碰,惊得毛利立马收回舌头,脸冒热气地捂住嘴巴,一副吃惊的表情瞪着大眼睛。“月光桑,你…”
 
“咳,我只是看看。”越知被瞪得有些窘迫地解释。
 
最后,毛利脸红着看着同样脸红的越知把两碗荞麦面都吃光。明眼可见被青涩恋爱气息包围的两人,这才带着初次约会的不知所措和羞涩走出面馆。
 
“啊,没想到懒散的毛利前辈也有这么害羞的时候啊,他和冰帝的那位前辈感情真好,真羡慕。”一直在角落里坐着,看完全过程的幸村精市不由地感叹一声,直到两人走出店门涌进人群里,他才把眼神转向一旁不动如山的真田,语带哀怨,“玄一郎什么时候也可以像冰帝那位前辈这样温柔体贴呢?”
 
“咳,精市…”莫名躺枪的真田玄一郎差点被冰水呛到,明明是他在约会过程中看见毛利前辈和越知前辈在约会才偷偷跟踪过来的,差点连自己都要撇下,现在反而自己要被责怪…
 
“玄一郎在责怪我吗?”似是看穿了真田内心的小九九,幸村一脸我见犹怜地靠近他。眼中水光充盈,仿佛只要他敢说声是,眼泪立马能汇聚成珠溢出眼眶。
 
“……”真田默默地在桌子下握住幸村的手,用一如既往低沉的嗓音轻声迁就着腹黑的恋人:“没有,是我的错。我们走吧,再不回去天就要黑了。”
 
“玄一郎你真好,那我们回去吧。”被哄开心的幸村笑得明艳动人,微微摇摇真田握住的手。两人甜蜜得能开出花来,一同离开了面馆。
 
“啊,恋爱真是一门高深的课程!”无处不在的乾贞治从笔记中抬头,厚重的眼镜闪过不明意味的光,这是不是叫做‘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评论(4)

热度(13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