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落师门

星辰大海

真幸|负荆请罪(又名:温柔宝贝原谅我)

我终于记起了老福特账号系列...


最近在写将相和的同人文,哎呀,真的太有感觉了,所以把“负荆请罪”写成了真幸版本的,背景参考成语出处~


至于“温柔宝贝原谅我”这个梗是在网上看到,感觉好合适啊哈哈哈


剧情、人物性格有改动


————正文————

 


幸村精市由于出使冰帝,完美完成任务而被封为上大夫。

身为将军的真田弦一郎原本就重视人的实力,而不喜欢凭借巧言令色的大臣。所以对于幸村精市的能力并不认可。

现在幸村因为两国君主会盟中,临危不惧,维护了立海的威严。国君很欣赏他的气概和智勇,回来后直接封他为上卿,官位高于真田。

真田极为不满,他的一身荣耀都是靠十几年的战功一步步踏上来的。而幸村精市,一个英俊貌美的年轻人,靠着几次能言巧语立了点功不过,他的地位却比自己要高。而且幸村出身平民,如今成了自己的上司,更是令他难以接受。

“等我遇到幸村,一定要羞辱他!让他明白靠战功和靠口舌得来的地位,差距有多大。”

“.…..”军师柳莲二沉默是金。难道不是因为几次对阵幸村都落下风,还被幸村调戏,现在找到反击的借口跃跃欲试?

幸村从他人口中知道真田的话语,于是便装病不上朝回避他的气焰。

这天,幸村出城去探访一位园艺师,半途却遇到了真田拦路,摆明了要为难自己。于是他干脆利落的让车夫调转车头原路返回。

“将军,幸村大人已经走了。”半晌,柳才悠悠的开口。

“哼!回府!”回过神的真田不满哼声吩咐,放下帘子不再往外看。

“是...”柳默默不语,到底是谁看得回不过神,人都走远了还在看的...


“大人为什么要怕真田将军呢?”丸井文太疑惑,幸村光明磊落,靠自己的能力得来迁升,为什么要怕真田将军的为难呢?

“有吗?”同在马车上的幸村翻看着手中的兵书,悠悠的问,嘴角还带着闲适的笑意。

“……”一直躲着他还说没有,大人真是口是心非。丸井暗自腹诽,却不敢说。幸村这个人总有方法让你服气,借刀杀人百试不爽,不然出使冰帝的任务怎么会完成的这么好。“可是真田将军如此出言不逊,大人怎么能任由他这么折辱呢?我们替您不满!”按照往常他人的挑衅,幸村肯定会让他心服口服,甚至心里产生阴影,这回怎么这么仁慈?

“如今立海冰帝处于多事之秋,冰帝不敢轻举妄动,也是因为真田将军手握重兵,而我善于交涉谋划,他们占不了便宜。如果我们两个反目,岂不是让冰帝坐收渔利?”幸村自夸起来一点也不谦虚,但却让人感受不到他的自傲,反而是看出了他的满满自信。幸村乜斜一眼,明眸善睐轻易就吸引了丸井的目光,“你说,国家安危重要还是个人恩怨要紧?”

“大人真是深谋远算。”丸井愣愣的点头赞同。

幸村不说话,眼中的笑意藏着他人看不见的戏谑和狡黠。至于真相是不是他所说的那样,谁知道呢?

 

“……”

“将军,幸村大人如此牺牲小我,将军不该有些行动,以示自己的器量吗?”见真田一副沉思模样,柳趁机提出建议。就让他俩关系这么僵持着也不好,两虎相斗,势必不能共存,这会危及立海,况且幸村是个才华出众的人,不宜恶交。不过依照幸村的性格,要是真田不主动,他绝对不会低头的。

真田板着脸不说话。

怕真田拉不下脸,柳再补上一道强心剂,“毕竟一直咄咄逼人的可是将军呢,幸村大人一直退让。不过幸村大人却是年少有为,年纪轻轻便有如此眼见和胸怀,将军年长这么多,也该有前辈的姿态。”

“……”说道就说道,为什么还要在年龄上攻击他...心里头也知道自己是太冲动了,但嘴拙的真田只能硬邦邦的回答,“我知道了。”

“军师,真田将军要我砍这些荆棘条干嘛?都是刺,麻烦死了!”切原将砍好的荆棘条捆好带回来,一脸不情愿的抱怨。

“赤也听过‘负荆请罪’吗?”柳问。

“啊?”头脑简单的切原一脸懵逼,这是啥?

“没什么,当我没说。”忘记了这个孩子是个不动脑筋的家伙,柳有些忧郁,什么时候他才会有一个才学和志趣上的知音啊…

“大人,真田将军来了!”丸井慌慌张张的跑进来,神色莫名,一副见到鬼的模样。

“是吗?那我去迎接他吧。”幸村一脸风平浪静,抚平衣角的褶皱,起身离去。

“怎么?真田将军变成厉鬼了,表情这么狰狞?”仁王雅治尖牙利嘴的嘲讽丸井。

“你去看看就知道了。”丸井难得没有和他呛,丢给他一个眼神,匆匆跟上幸村的脚步。心里头对幸村简直是佩服得五体投地,怪不得能身居高位,幸村大人真是神人啊!

仁王摸摸下巴,丸井猪这么耐得住不跳脚很难得啊,一下子就勾起了他的好奇,真田大将军到底干了什么?

一到大门口正好看到幸村笑得如沐春风的双手扶起半跪抱拳的真田,嘴里说着客套话,眼里的温情却腻得吓死人。而真田将军则袒胸露背背着一捆…荆条???一脸悔过...

这是什么?负荆请罪?温柔宝贝原谅我???

果然这两个人有奸情!仁王收住震惊的神态,细思这两人的相处,怪不得之前他就觉得这两个人的相处很腻歪。比吕士还说他胡说,不行,得找比吕士好好理论索要补偿,冤枉了自己那么久,这下没话说了吧?

“所以真田将军是向幸村大人赔罪去了吗?为什么我们不能跟着啊?”真田上门请罪的消息传回来,切原一脸好奇,很懊悔当日没有跟过去看。

“你要是在场,将军指不定会揍你。”柳瞥了他一眼,就知道他在打些什么注意。真田不要面子的啊,这家伙去还得了,肯定笑得最大声。

最后,真幸化敌为友惺惺相惜,强强联手,带领立海走上连霸的光辉之路。


——


“时间过得好快,弦一郎。我还记得当时你信誓旦旦,立誓要我好看来着。”幸村窝在躺椅上一脸追忆,看着书桌前身形笔挺的真田笑的温柔。

真田握着毛笔的手一顿,顿时气势就弱了下来,求生欲极强的回答,“咳,年少轻狂。你本来就很好看。”说着将刚写好的字帖递给他。

‘无病息灾’铁划银钩的四字寄托着笔者满满的期许祝愿。

幸村不说话,星眸微转,盛满柔情。这个木讷敏行的男人,很容易就能戳中他心中的柔软。


评论(11)

热度(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