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落师门

星辰大海

真幸|等你下课(下)

“三年A班,真田弦一郎,传闻中的校霸,曾以一敌十不落下风,人称皇帝,全国级别的剑道实力,学习优异的不良少年。”柳‘啪’的一声合上笔记,转头看向幸村,“精市,你在计划些什么?”

“撒~谁知道呢?”幸村只手撑着脑袋,看着眼前开得正盛的雏菊,忍不住用手指轻轻拨弄了一下带着水珠的花瓣。

“精市…”柳不赞同的皱眉,真田弦一郎太危险了,二年级之后,他打过的架不计其数,幸村身体不太好,实在不适合和这样的人靠太近,很容易被那些不良当做挑衅对象。

“莲二不用担心,真田君其实人很好啊。”幸村笑笑,他知道柳在担心什么,但他觉得柳的担心太过了。真田那个人,虽然表面严肃,其实人很好,而且很容易害羞呢。就算真有其他人想要欺负自己,真田也不会坐视不理的,而且自己又没那么傻站着被人打。好不容易才找到机会和真田打好关系,现在放弃他就白白受伤啦!

“好啦,你不是还要去时迁书屋买新出版的《三四郎》吗?你快去吧。”幸村看了一眼时间,便开始赶人,等一下真田就要过来了。

“.…..”看他眼里遮不住的期待和喜悦,柳开始怀疑校内流传的那些八卦的真实性。精市和真田弦一郎,这个搭配实在是令人费解。但幸村不说,他也没办法。

果然,柳前脚刚离开,真田后脚就跟着来了。幸村放下花壶,朝他走去,“真田君你来了。”

“脚好些了吗?”真田看他步伐和平常没什么两样,还能在顶楼花园里浇花除草的,顿时有些疑惑。

幸村暗喊糟糕,忘记伪装了,但脸上笑容不变,“好了一点,小段距离的走路没什么问题。”

“哦。”敏锐的真田察觉到有些怪异,但看幸村脸色无比自然,也没继续说什么,自觉转移话题,“需要我帮忙吗?”

“那就麻烦真田君把这几盆花搬到那边的架子上吧。”幸村走到石凳上坐下,毫不客气的麻烦他。既然有现成的劳动力为什么不用呢?

看着他利落的把好几盆花搬过去,幸村问,“真田君,等会儿回家,要一起去吃烤鱼吗?”

真田扭头看了一眼幸村,发现他也正在看着自己,于是很快收回了目光,点点头。其实今天早上他才告诉母亲晚上会回去吃饭。不过听到幸村的轻笑声,他就寻思着待会儿发个邮件给母亲说不回去吃饭了。

脚好了之后,幸村就很少坐真田的自行车回家了,不过真田依旧会等幸村下课,偶尔跟着他在屋顶花园浇花弄草,等社团活动结束后再一起回去。

这天,幸村正忙完除草的事,把手洗干净准备等着真田过来接他。然而过来的却是不认识的人。

“你好,有什么事吗?”屋顶花园算是幸村的地盘,一般没有人过来,所以幸村问了一句。

“那、那个,幸村君,我是三年B班的池上永辉!”来人有些激动,一把抓住了幸村的手。

迫于身高压力,幸村想往后退一步,却被他抓住了手,只好耐着性子问,“请问池上君有什么事吗?”

“我、我喜欢幸村君,幸村君可以考虑和我在一起吗?”池上结结巴巴的,紧张的额头都是汗。

幸村试了两回都没办法抽回手,眼里闪过一丝不耐,正想用点劲儿甩开他再拒绝他,没想到真田正好来了,于是他pass掉了出手的机会,看着真田。

“放开幸村!”刚走上来,真田就发现有个男的和幸村拉拉扯扯,幸村还一脸不耐的表情,他下意识以为这家伙在欺负幸村,走近之后却听到了他的告白,顿时有些迟疑。

“真、真田君!”池上被真田的怒吼吓了一跳,立马放开了幸村的手。

幸村趁机跑到真田那边,转转自己被禁锢的手腕,“不好意思,池上君,我不考虑你的意见呢。”

“幸村君是有喜欢的人了吗?”头次告白就被人打断还被告白对象拒绝的池上呆呆的问。

“有哦。”察觉到发现真田投注在自己身上的目光,幸村也看了他一眼。似是想到什么,笑笑回答。

“那祝幸村君幸福!”池上的勇气用光了,而旁边还有个黑面神似的校霸虎视眈眈,实在熬不住只好丢下祝福语,垂头丧气的溜走了。

“呼…”解决麻烦的幸村轻松呼出一口气,眯着眼睛看真田,“多亏你来了,不然我会很苦恼呢。”

“没事,回去吧。”真田压压帽檐,习惯性的拎起幸村的书包,往外走。

幸村抿嘴看着他的背影,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沉默的跟在他后面。

今天回家路上两人气氛格外沉默,幸村搂着真田的腰,脑子转了半天,决定还是说出来。“真田君今天很安静啊,为什么呢?”

“没有的事。”沉闷的声音顺着风飘来,幸村微微撇嘴,声音都低了几个调还说没事。

“真田君不好奇我喜欢的是谁吗?”幸村继续追问,感觉手下的肌肉一僵,便勾起了嘴角靠近真田,“刚才在屋顶花园,我感觉真田君好像在看我…”

“.…..”

“真田君猜猜是谁?”心里已经有了大概猜测的幸村开始慢悠悠的戏弄老实人。

“别闹。”真田没心思跟他开玩笑,听他笑得这么开心,自己却心情更差了,比刚才看到他被人表白还差。

“真田君。”刚好走到下坡路,幸村顺势轻贴着真田的后背,轻轻叫了一声。

“嗯?”

“是真田君哦。”

真田被惊得一下子没把握住方向差点把自行车骑到沟里,回过神来立马刹车稳住,回头看他,一脸严肃,“你说什么?”

幸村却被他的举动逗笑了,狡黠的问,“怎么了?”

“幸村!”

“别这样嘛,弦一郎,你现在皱眉的样子很吓人。”幸村不畏惧他的黑脸,抬起手用手指轻轻抚平他的皱起的眉头,“还有,你还没有回答我呢。”

“幸村…”真田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有种忽然被惊喜砸中的感觉,脸色黑里透红。

“弦一郎还在发什么呆,快走啦。”幸村抱着真田的腰腹,悠悠的催促。

“嗯…”真田还没有回过神来,幸村一个指令他一个动作。

“以后弦一郎就是我的男朋友了,弦一郎准备好了吗?”幸村促狭的问。

真田深吸一口气,认真的回答:“我会努力的,幸村。”

“弦一郎~”幸村不满,一字一顿的叫着他的名字。

“咳,精、精市。”接收到信息的真田不自然的改口。

“那么,余生请多指教咯。”幸村这才满意的闭上眼睛将脑袋抵在在他的背上。

“好…”

“还有,下课都要记得来接我。”

“嗯,不会迟到的。”

……

——end——

评论(13)

热度(1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