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落师门

星辰大海

爱与火,别样希腊神话(一)

上次说的希腊神话耽美,想了想,决定两边一起放吧

最近期末考试要复习了,没时间和灵感写其他文,试图混更中……

晋江那边更新快一点,喜欢的朋友可以移步晋江搜“白水真人”(厚脸皮打广告~)

角色说明:
爱与丰收之神阿佛洛狄忒
火神赫菲斯托斯

阿佛洛狄忒与阿芙罗狄忒为双生子
阿佛洛狄忒,爱与丰收之神,男
阿芙罗狄特,美与欲望之神,女

————正文————

一、性冷淡的爱神

阿佛洛狄忒,作为奥林匹斯山上的十二主神之一,爱神,却是个性冷淡。

这是奥林匹斯众神都有所耳闻的事,由海水的泡沫中诞生的双生子之一,慵懒优雅却带着淡漠的疏离,简直比清冷的月光还要冷淡,也并非说他天生冷漠,只是能让他笑颜相待的人少之又少。相比之下,他的妹妹阿芙罗狄特,更加适应奥林匹斯山的生活。

双生子虽然同时诞生,所司职位有所不同,但他们一样的美丽,并且可以借助彼此的神力和职权。

大多时候,阿佛洛狄忒都是待在自己的初始崇拜地塞浦路斯,在这个众神淫乱时期,阿佛洛狄忒厌烦了为那些三心二意、朝秦暮楚的人或者神送上祝福,所以干脆由妹妹阿芙罗狄特代权爱神行使职责,而他则主要掌管丰收和小部分忠贞的爱情。所以很多时候大多数人都把她妹妹当作爱神而对他鲜少了解,不过他乐得清静。

如此特立独行的爱神,没有人知道他来自其他世界,并清晰了解整个希腊神话时代的事情。

二、火神赫菲斯托斯

今天是佩琉斯与海洋女神忒提丝的婚礼,这位贤惠的女神,曾在泰坦之战召来百臂巨人帮助宙斯反抗泰坦神们。宙斯和波塞冬都追求过她,但忒提丝预言自己将生下比父亲和宙斯更强大的孩子后来宙斯得知这秘密以后,竟把她许配给了密尔弥冬人的王佩琉斯。

不愧是乌拉诺斯的后人,唔,不过某种意义上自己也是乌拉诺斯的后人,虽然这种关系阿佛洛狄忒一点也不觉得荣幸。

受到邀请,阿佛洛狄忒便带上了盛开得最为绚烂的白玫瑰和爱情祝福前往。毕竟他才是真正的爱神,施以祝福自然应该由他来。

当然,他知道这次的婚宴并不会平静,毕竟女人总是希望自己是最美的。

当他乘着鸽子驾驭抵达时,引起了一阵轰动。众神一直认为阿芙罗狄特是最美的人,谈及她总会用长篇幅的所有关于美的词句来形容她。在她不朽的头颅上有个金皇冠,她的双目深沉柔和,双眉温暖祥和。她那瀑布般的长发撒在她优美的颈项以及白皙的胸脯上,她纤巧的手指,玫瑰般白嫩的双足更为她的美增添了迷人的高贵和典雅。

现在,真正的爱与丰收之神阿佛洛狄忒,丝毫不比他的妹妹逊色多少。比起他妹妹的娇美妩媚,他更多了一份高雅淡漠的气质。

首先向他致以问候的,是他的妹妹阿芙罗狄特,“我敬爱的哥哥,许久不见,您依旧如此俊美高贵!”

“你依旧美丽动人,我的妹妹。”见到亲人,阿佛洛狄忒清冷之气稍缓,带着些慵懒。

随后在众人惊艳的目光中,他缓步走向今天的主人公,海洋女神忒提丝,将白玫瑰赠与她,“我,爱神阿佛洛狄忒,在此为海洋女神忒提丝与密尔弥冬人的王佩琉斯送上诚挚的祝福,愿你们的爱情堪比奥林匹斯山的神光,神圣而美满。”

“真感谢阿佛洛狄忒你能够亲临,已经为你备好美酒佳肴,请慢用。”得到真正爱神祝福的忒提丝满脸笑意,毕竟能够得到这位甚少出现的爱神的祝福的,她可以说是第一位。在众女神含带妒意的神情下,将阿佛洛狄忒送到了专属位置上。

阿佛洛狄忒不理会他人的目光,在自己位子上坐下后边独自饮酒享用佳肴,自己的几个好友不曾过来,他没有与其他神搭讪交谈的想法,有意上前的神都止步于他冷漠的气息。

很快,他们又围在了新人身边,给予祝福,并从中寻找艳遇,阿佛洛狄忒边上反而冷清了下来。

正品尝着美味佳酿的阿佛洛狄忒发现相隔一个位子还有一人和他一样待在冷冷清清的位置上,无人交谈。

阿佛洛狄忒轻瞥了他一眼,立即收到了他的回应,该怎么形容,在众神皆俊美的时代,这是一个其貌不扬的男人,孔武有力却一身老实木讷模样,那人的眼中带着惊艳和纯粹,难得阿佛洛狄忒心情好,向这个一脸老实相的人举杯示意。“爱神阿佛洛狄忒。”

“火神赫菲斯托斯。”那人受宠若惊地举杯回应,并告知自己的身份。

这人竟然是火神?阿佛洛狄忒有诧异地看了一眼,随即在内心感慨这个可怜的男人,未来的妹夫。并当下起了和他交谈的兴致,赞美道,“今天忒提丝佩戴的美丽胸针是你做的?真是精巧绝伦。”

“多谢赞美,你若是喜欢,我愿意为你打造一件与你匹配的佩饰。”一向人缘不好的火神赫菲斯托斯忽然收到这位容貌与美神媲美的爱神的赞美,脸色发红磕磕巴巴地向他示好。

“我缺一条额饰,你能否费心为我锻造一条呢?”阿佛洛狄忒难得一笑,问道。

他的短暂的笑容就如冰雪初消,明艳动人又不可触及。“这是我的荣幸,那你喜欢什么款式的呢?”赫菲斯托斯直直看着阿佛洛狄忒那深邃的蓝色眼眸。

“简单一点,最好坠上海蓝宝石,我喜欢海蓝宝石。”

“我记住了。”赫菲斯托斯郑重地点点头,心想,海蓝宝石确实和他很衬。

三、金苹果之争

交谈一小会儿,阿佛洛狄忒便和这个可怜的赫菲斯托斯结下了友谊,在交谈过程中,不时会露出浅浅的笑意。

“你和阿芙罗狄特,都是爱神吗?”初来乍到的赫菲斯托斯对此抱以疑惑,毕竟他也是头一次见到他。

“我是爱与丰收之神,阿芙罗狄特是美与欲望女神,只是我将职权借与她而已。”

……

当全部受邀的人到齐之后,宴会正式开始之时,未曾受邀的争执女神埃里斯送来一个刻有“献给最美女人”的金苹果,顿时宴会上的女人都沸腾起来了,为此争执不已。

最后脱颖而出的有天后赫拉、智慧女神雅典娜和美神阿芙罗狄特,三人为了这份殊荣争执起来。

很想得到金苹果的阿芙罗狄特甚至将目光投向了端坐着的哥哥,希望他能够帮自己一把,却被阿佛洛狄忒用眼神制止。一向尊敬甚至敬畏哥哥的阿芙罗狄特立马打消了念头。

难为的宙斯不想自找麻烦,所以找来人间最英俊的男子、特洛伊王子帕里斯裁决。三个女人分别以威权、荣誉和美女许以帕里斯。

“你觉得他会将金苹果给谁?”阿佛洛狄忒问。

“我不知道。”赫菲斯托斯老实回答,毕竟这里面有自己的母亲、姐妹,以及阿佛洛狄忒的妹妹。

阿佛洛狄忒放松的倚在椅子上,带着些许审视意味看他,这个男人,可不像他们说的那样老实木讷啊。

帕里斯最终属意于阿芙罗狄特所许的美女,遂将金苹果判与阿芙罗狄特。

看完了一场闹剧之后,阿佛洛狄忒差不多准备起身离去,比起在这里看着别人各种调情,他更想一个人在波利斯林海滩畅快游泳。

“我有事要先离席了,再会,赫菲斯托斯。”阿佛洛狄忒站起身,优雅向他点头告别。

“我将锻造好的佩饰送往哪里?”赫菲斯托斯连忙站起来,追问。

“波利斯林海滩。”

评论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