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落师门

星辰大海

【盾冬】失之交臂

忽然的脑洞,复联三后续,队长的内心独白
内含鹰寡
be…

————————
正文
————————

“史蒂夫…”

战斗结束那一刻,回头的迟疑,让之后的史蒂夫痛不欲生。

他就这样眼睁睁地看着巴基在自己面前消逝,成为一抔黄土。来不及思考,脑子已经一片空白。

怎么会这样呢?这一定是玩笑。明明终于可以再一次和巴基一同战斗,一起凯旋……措不及防,失之交臂。

战斗结束后,史蒂夫在瓦坎达待了半个月,不和神盾局联系,也不理会外面世界的混乱。瓦坎达的人们很友好,即使国王特查拉也消失了,但他们仍然能相互扶持够坚持下去,他们还有亲人相伴,而那个自己灵魂的慰藉已经远去了。

这一刻,他不再是美国队长,他只是史蒂夫,一个再次失去挚友的布鲁克林小个子…….

“史蒂夫,这不是你的错…”通讯另一头的娜塔莎有些无力地安慰陷入颓废的美国队长,忽然想起,在史蒂夫认出冬兵是他的挚友而自责时,自己也曾说过相同的话。痛失挚友的心情,苍白的言语无法描述,她只能干干的安慰着,毕竟自己也失去了克林特…

“娜塔莎,你不明白…”胡子拉碴的史蒂夫抬起头,蓝中带绿的眼眸盛满悲伤,“这一次,我真的失去了他,他最后那一刻向我伸出了手,就像之前从火车上掉下去一样,他在向我求救,他渴望活着!”

“我知道,史蒂夫,没有人希望看到这样的结局。但我们背负着他们的期望,我们得活下去,这个世界千疮百孔,它需要我们。你休整好了就回来吧,美国需要你。”说完娜塔莎便结束了通讯,她不想看到这样悲伤的史蒂夫,因为从他的眼睛里她看到了自己,一个同样哀伤的自己。

史蒂夫关掉通讯,坐在瓦坎达的山头,望着非洲这片土地上壮丽无垠的日落奇景。宁静的时刻,让他内心感慨,这多么像战斗开始前,他和巴基在瓦坎达的往常啊,放羊、种地、在日落时分来到峰顶欣赏这大自然的恩赐…

现在,一切都不一样了。

他很懊悔,也很自责,命运仿佛在捉弄他一样。让他和巴基一次次重逢,却又一次次失之交臂。

第一次巴基从悬崖上掉下去时,自己没能够抓住他的手,让彼此错过了七十年。

后来桥头的相遇,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巴基竟然还活着!但他们却成了敌人,可恨的九头蛇,让巴基遭受了这么多折磨和困苦,好在后来巴基终于唤起了曾经的回忆,只是,与曾经的布鲁克林一枝花的灿笑一同远去的,还有巴基的左臂。

再后来,巴基失去了钢铁左臂,为了人类安全,自愿冰封沉睡。他和他相隔着薄薄的休眠舱玻璃,却只能眼睁睁看着巴基沉睡,毫无办法。

而现在,巴基又一次向自己伸出了手,他却没有握住,让彼此成为了永别…

上帝啊,你对巴基太不公平了!他这么善良,却受尽苦难,他们错过了七十年,才重逢了不久,现在就要永远相隔了吗?

还是你太爱他了,屡次想要把他从这个世界带走?如果真有另一个世界,请你让巴基能够过上宁静的生活吧,他在这活得太累了。

巴基,我爱你,七十年前如此,七十年后的今天也不会变。往后,如果你无法回到我的身边,那我将用余下的全部生命来缅怀你,我亲爱的巴基。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