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落师门

星辰大海

【柯TJ、火王子】劫后新生的小肥雀 一发完


  新脑洞,关于下层阶级生活的故事

  聪明胆小TJ × 街区老大柯

  理智毒舌Jack × 街区一霸火
 
  小温馨,走起~
 
——————————————————————————————
 
  “Jackie,我回来了,今天店长给了我一袋蔓越莓曲奇,可以做晚餐噢。”Thomas晃着手里的纸袋乐陶陶地对在做晚餐的Jack邀功。
 
  “又是牺牲你脸上那两块肉的代价?”Jack头也不回地奚落道,他们两个人长得很像,但Jack上扬的眼尾带着异样的风情,性感而上扬的嘴角,然而嘴里吐出的话可不怎么动听,“格林斯勒街来了不好惹的家伙,你放学回家尽量少走那边。”
 
  “哼,明明是因为我钢琴弹得好。”Thomas轻哼一声,耸耸肩示意自己听到了,但回家就从那条街走最近,没那么倒霉吧?
 
 
  然而当真正作死抱着侥幸心理从格林斯勒街穿过时,Thomas才后悔自己没有好好听Jack的话。
 
  “你是谁?”低沉的声音带着威胁的意味。
 
  “我我我只是路过的,快、快放开我。”Thomas闭着眼睛不敢看眼的凶恶的大胡子,害怕得小奶音都掩盖不住了,Jackie快救命啊!
 
  “真是大胆。”说话间浓密的大胡子擦过Thomas的耳垂,吓得他像只小肥雀一般缩着身躯,头顶的小卷毛也跟着微微颤抖。即使身处险境,Curtis也忍不住调戏这个有趣的小男孩,“把这个带好,别让人发现了。过后我会去找你拿回来的,如果不见了,你懂得,小胖子。”
 
  “我才不是小胖子!”Thomas忍不住炸毛,但下一秒又在大胡子可怕的眼神中歇声了,伸手接过大胡子递过来染血的纸张,Thomas尽力忽略抵在腰上的利刃。“我、我知道了。”
 
 “Good boy。”Curtis揉揉他的卷毛,难得露出一丝笑容,然后趁乱将他推到一条隐蔽的小巷,然后自己再次冲进了混乱的人群中。
 
  Thomas愣了一下,立马明白这是一条逃走的路,猫着腰便往小巷那边窜,快速远离是非之地,心脏都要跳出来。当一路狂奔到家时,才松了一口气。
 
  看到Jack奇怪地看着自己时,Thomas忍不住瘪嘴冲进了Jack的怀抱,眼睛红得像只兔子,带着劫后余生的害怕,“Jackie…”
 
  “怎么了Tommy?别怕,别怕。”Jack被他吓了一跳,赶紧安慰这个平日里也爱哭但今天却不太正常的小鬼,柔和的声音不断地安抚着慌乱的Thomas。“遇到什么事了?告诉我。”
 
  许久,Thomas才揉着发红的眼睛磕磕绊绊地把事情缘由说了一遍,并将那张带血的纸递给Jack。
 
  “这件事你不要管了,我来处理,以后别再乱来听到没有?”Jack收好那张纸,然后捏了捏Thomas肉嘟嘟的脸颊,带着宠溺地训诫。
 
  “嗯,可是那个大胡子很凶恶的样子,你会不会吃亏?”
 
  “现在知道害怕早干吗去了?”Jack无奈地翻白眼。“你不用管,我会处理好的。”
 
  “哦。”
 
 
  虽然是这样安慰Thomas那个小傻瓜,但Jack还是没什么把握,只希望这个新来的家伙好说话一点。有些无奈,但他还是拨打了那个让自己讨厌的号码。“喂…”
 
  “怎么了?宝贝?你终于肯理我啦,我们什么时候出去一起吃个晚餐,当然,如果你想的话,带上那个小胖子也是可以的…”
 
  “哦你快闭嘴吧,Johnny!”Jack揉揉眉心,有些后悔自己打了这个电话。“我有事找你商量,你认识格林斯勒街新来的Curtis吗?”
 
  “宝贝,你真是太伤我心了,一来就询问别的男人的事。”Johnny不满地控诉,Jack已经可以想象这人在电话那头是怎么发疯的了。
 
 “算了,我挂了…”
 
  “哦,别别别,我错了。有什么事你就说吧,我一定帮你解决!”Johnny立马制止Jack的举动。
 
 “让我和他见一面…”
 
 
  两天后,Jack面对着这个已经成为格林斯勒街老大的男人,内心有些发怵,但表面上仍然镇定自若。一旁的Johnny似是看穿了他的不安,不动声色地捏了捏他的手心。
 
  “Curtis先生,我是Jack,前两天您在混乱中不小心将重要的东西塞给了我的弟弟,现在我将它还给您,希望您不要责怪我弟弟当时的冒失,他只是个孩子。”Jack将东西放在桌子上递过去。
 
  “当然,他是可爱的小男孩。”Curtis难得不是一脸严肃,“他叫什么名字?我该谢谢他。”
 
  “他叫Thomas,有些胆小,希望Curtis先生不要吓到他。”Jack略带警告的意味开口。
 
  “当然。”
 
  对于Curtis来说,这是一次顺利的交谈,当然除去没见到那个胆小的小家伙而萌生的一丝失望。
 
 
  自从在格林斯勒街被制裁了一次之后,Thomas也怂了,每次兼职完都是绕道走。
 
  “讨厌的大胡子!”回家路上,Thomas带着怨念,远远地看了一眼回家最近的路线——格林斯勒街,嘴里嘟囔着。
 
  “大份的冰激凌都不能堵住你碎碎念的小嘴巴吗?”
 
  忽然从头顶传来的声音吓了Thomas一跳,抬头一看更是魂都快吓没了。
 
  “小心!”Curtis赶紧接住Thomas拿不住的冰激凌,带着责怪的口吻,“真是冒失的小家伙。”
 
  回过神来的Thomas立即拉开两人的距离,大眼睛带着害怕的神情看着他,仿佛眼前的是吃人的怪兽一般。“Jackie不是把东西还给你了吗?你、你怎么还来找我?”
 
  “噢,别害怕。你可以叫我Curtis,我是来谢谢你的。”Curtis赶紧安慰害怕到眼角发红的小家伙,真是很胆小啊,“我可以答应你一件事,作为感谢,怎么样?”
 
  “真的?”Thomas将信将疑地打量着大胡子,似乎在考量他话里的可靠性,但至少大胡子给他的感觉不再那么可怕了。
 
  “当然。”Curtis将冰激凌递给他,难得脸色柔和地跟一个人耐心解释,要是被他手下那一帮人看见了估计会惊得下巴掉在地上。
 
  “我不想以后每次都绕远路回家,Jackie那么累,回家还要做家务,我得早点回家帮他…”Thomas揉揉眼睛嘟囔着,还不忘拿回自己的冰激凌。“都怪你!”Thomas瞪了一眼身边的Curtis,然后加快脚步往前走。
 
  “以后你可以从格林斯勒街过去,不会有危险的。”Curtis迈开腿跟上去,揉揉他可爱的小卷毛安慰道。
 
  “这可不算我的要求。”Thomas眼睛一亮,但眼睛机灵一转,立马理直气壮地开口。
 
  “那你想提什么要求呢?”Curtis好笑的问。心里已经给这只小肥雀下了定论,虽然胆小,但很聪明也很可爱。
 
  “什么都可以吗?”
 
  “噢,小家伙可不能太贪心。”Curtis有些无奈。
 
  “那以后每天放学回家你可以给我准备一份晚餐带回家吗?哦,披萨点心饼干之类的…”Thomas说着说着声音就低下去了,最后才带着期待的眼神抬头问,“可以吗?”
 
  “当然可以,我可以问为什么提这个要求吗?”Curtis隐隐猜到了小家伙提这个要求的原因,但他还是想听到他的回答。
 
  “这样Jackie就可以不用那么累了…”
 
  “Tommy真是好孩子。”Curtis感觉自己忽然间被这个可爱纯粹的小家伙触动了。
 
  被一个陌生人这么亲昵地称呼让Thomas有些窘迫,他鼓着肉嘟嘟的脸拒绝回应。自顾自地吃着冰激凌,不理会两步开外慢悠悠跟在自己后面的大胡子。
 
  两个人就这样一前一后沉默着走了二十分钟,快到家时,Thomas才转身拒绝Curtis的继续跟随:“我到家了,你不能跟着我上去。”
 
  “再见,Tommy。”Curtis忍不住伸手揉揉他的小卷毛,跟他道别,真是讨喜的小家伙。
 
  “再见,Curtis。”Thomas小声地道别,然后快步跑进了昏暗的楼道里。
 
  “这个大胡子虽然长得吓人,但深邃蓝色的眼睛真好看…”他嘟囔着揉揉自己有些发红的耳朵。
 
 
  之后,每天都会有人在格林斯勒街北街口拦住他,把打包好的晚餐递给他,而且每个星期里总有两三次会是Curtis,将装有食物的小篮子递给自己,然后再跟着自己到家门口。而这时候Thomas总是有种怪异的感觉,自己是挎着小篮子的小红帽,身后跟着一只大灰狼…
 
  “是啊,这小红帽还亲手把自己送到了大灰狼嘴边让他饱餐一顿。”之后的Jack听到这个比喻时,毫不留情地嘲笑自己小傻瓜似的弟弟。
 
  “哼!”Thomas难以反驳能言善辩的Jack,只能气得直哼哼坐在沙发上看着他在厨房里忙活。忽然听到门外熟悉大嗓门和敲门声时,他大大的眼珠一转,朝厨房里的Jack喊道:“Jackie,你的 Johnny大宝贝来了!我去找Curt了,晚餐不用等我。”
 
  随后听见厨房里传来的混乱声时,才得意一笑,抓起小书包就开门溜出去找Curtis。
 
  “小胖子,干得不错,下回请你吃甜品!”Johnny笑着赞扬往外跑的Thomas,但讨人厌的称呼却换来Thomas的白眼。
 
  反正这两个人肯定要交流好一会儿,与其让自己陷入被Johnny那个家伙各种哄骗自己出去玩以及一旁Jack威逼利诱自己留下的纠结处境,还不如自己去找Curt玩,至少Curt还会给自己买好吃的。
 
  “喂,Curt,我被Jackie和Johnny赶出来了,我要去找你!”
 
  “Tommy在附近先找一家喜欢的餐厅坐着等,晚上外面不安全,我很快过去好吗?”Curtis担忧地叮嘱着自己有些冒失又胆小的小恋人,这附近晚上可不安全,要是他遇到麻烦事就不好了。
 
  “好,那你快点处理完工作就过来哦,我在西勒街角那家餐厅等你。”Thomas笑着点点头,语气里难以掩饰他对Curtis的依赖。
 
  “好,Tommy自己小心,我很快就到,有什么事要立即告诉我。”
 
  “嗯,一会儿见!”Thomas隔着电话给了Curtis一个啾啾,然后挂了电话,开心地哼着歌往不远处的餐厅走去。哼,今晚他才不要回去看Jackie他们秀恩爱呢,他也要和男朋友约会!
 
  不久,一个身材高大留着大胡子的男人快步走进街角的餐厅,来到窗边的位子上,一把抱住了扑上来撒娇的男孩,从外面脏乱的街道看去,这一幕温馨无比。
 
  谁能想到一年前他还拿着匕首威胁过的小家伙,现在竟然成了自己的软肋?遇到这只可爱的小肥雀,他应该感谢主,将生命的另一半送到了自己身旁!

评论(2)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