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落师门

星辰大海

[盾冬延伸 柯TJ] 寻觅爱情的TJ宝宝 第四章(完结)

  emmm,说起来你可能不相信,事实上真的完结了。
  以后可能写小脑洞多一点吧。

——————————————————————————————

  为了消磨剩余的两个多月的暑假,事实上是想找到不待在家里的理由。TJ找了一份兼职,教他大学史密斯教授的女儿弹钢琴,每周去三次,每次三个小时。噢,感谢自己的钢琴还拿得出手!然后再报了一个绘画兴趣班,每周上两次课。
 
  为此柯蒂斯还称赞了他,TJ不由得翻了白眼。明明是他一直在自己耳边唠叨什么大学了要有自己的计划,多去体验生活什么的,还想让自己在他的公司实习。饶了他吧,比起在柯蒂斯眼底下工作,他更想什么都不做地待在他的办公室里看着他工作,不时地聊聊天,然后再一起吃个晚餐。
 
  “柯蒂斯,你看我画得怎么样?”今天没课的TJ又溜到了柯蒂斯的办公司里消磨时光,涂涂抹抹半天后,带着讨夸奖的笑容将自己的作品举到柯蒂斯面前。
 
  “色彩搭配真好,Tommy画的是什么?”柯蒂斯挑了最显眼的优点称赞道,这小家伙是学了抽象画派的风格吗?冷暖色调对比的图案还是很有趣的。
 
  “你啊。”
 
  “ ?”柯蒂斯差点将到嘴的咖啡喷出来,这一团错杂的色彩线条画的是他?
 
  “你看,这黑色的是你的胡子,然后这是眼睛,当然背景我换成了森林,老师也说我很有天赋呢。”受到夸奖的TJ一脸乐陶陶,还煞有介事地给柯蒂斯一一说明画的内容。
 
  但柯蒂斯却有点头晕,他想也许自己缺乏了一点欣赏艺术天赋。
 
  “今晚的酒会你需要回家准备吗?还是和我一起过去?或者你需要熟悉一下曲谱?”
 
  “当然是跟你一起去。我练习过了,不用担心。”收回自己的作品放好,TJ想也不想地回答,要不是柯蒂斯说他也去,自己根本不想去。又是给他们弹钢琴,他们的注意力又不在音乐上,真讨厌。
 
 “那Tommy需要挑选一下喜欢的礼服吗?快下班了,要不我们现在就去看看?”虽然不是第一次在这种小型晚会上看见TJ弹奏钢琴,毕竟Hammond家的孩子,多的是人愿意以这种方式结识Hammond夫妇。但他是头一次携带TJ前往,难免有些担忧过头。
 
 “柯蒂斯,你比mom还要啰嗦啦。”TJ抱怨道,但嘴角却忍不住好心情地扬起,“在去之前我要吃冰激凌。”
 
  “好。”柯蒂斯忍不住伸手在TJ软软的卷发上揉了揉,也许这样的相处方式也不错,自己是不是应该考虑一下怎么告诉Tommy自己的想法呢?但,会不会吓到他?
 
 
  小型的晚会邀请了彼此比较熟悉的商界人士和政界人士,更多是聊聊合作间的问题以及交流想法,并不算拘束。
 
  见到身着白色小礼服显得格外朝气可爱的TJ开始弹奏时,柯蒂斯礼貌地停止和身旁友人的交谈,将目光转移到TJ身上。
 
  “Hammond家的儿子真可爱,不是吗?”麦瑟见柯蒂斯一脸认真倾听的神态,不由轻声笑道。
 
  “确实。”柯蒂斯看着端坐在钢琴面前帅气的小王子,蓝色的眼睛里不出的温柔。
 
  第一次见到小家伙是在半年前的一次晚会上,同样是在认真地弹奏的TJ,虽然台下没有几个人是真正懂得欣赏的,却并不妨碍他沉浸在柔和的琴声里,那微微勾起的可爱嘴角给柯蒂斯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但当时小家伙弹奏结束,礼貌鞠躬后便快速地溜走了,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带着愉快的神情向自己走来。
 
  “怎么样?”TJ伸开手臂朝自己走来,大大的眼睛闪烁着满意的笑容,大概是看到了自己在认真倾听,柯蒂斯猜想。
 
  柯蒂斯抱住小家伙,任由他一脑袋闷进自己的胸口,“弹得真好!”他真诚地夸奖道。
 
  “哼,这当然。”TJ仰着脸,肉嘟嘟的脸上写满小骄傲,对他来说这是一件理所应当的事。“我们可以溜走吗?”
 
  “也许这并不符合礼仪。”柯蒂斯故作严肃地回答,看到TJ脸上浮现的失望神色随即转口道:“但并不是不可以,我事先已经和晚会主人说过了,我们走吧。”
“柯蒂斯你真狡猾。”竟然这样捉弄自己!
 
  “好了,我带你去个地方,走吧。”现在的氛围太好,柯蒂斯很想现在告诉TJ自己的想法,但也许自己应该找个更合适的地方。
 

  “柯蒂斯,这里真好看,你是要带我来看夜晚的海景?我还以为你会请我去吃旋转餐厅的每日特制甜点。”TJ双手撑着栏杆眺望着远景,惊喜之余又带着点失望,下午只吃了一个冰激凌外加一份甜点,他还有点饿呢。
 
  “Tommy…”柯蒂斯不留痕迹地深吸一口气,自我激励着,“我喜欢你,也许这么说会让你产生困扰,但你得知道,你太有魅力了。我很希望能够得到你肯定的答复,但如果不是也没有关系,我一样会竭力对你好的。”
 
  冷不丁点地被柯蒂斯告白的TJ有些发懵,以至于柯蒂斯说完平日不常见的一大段话以后还没有反应过来,只是瞪大眼睛看着他。
 
  “Tommy?你在听吗?”柯蒂斯有些忐忑地问,如果他没有听到刚才的话,也许自己也没有勇气再说第二遍了。
 
  “嗯?嗯嗯,听见了。”回过神来的TJ胡乱地点头,有些羞赧地低下头,却又忍不住偷偷抬头去看柯蒂斯,水润的眼睛在柔和的路灯下闪烁着,“你的喜欢,是想和我一起领略爱情美好的那种喜欢吗?”
 
  “是的。”柯蒂斯郑重地点头。
 
  “我们会住在一起,然后每天早晨你都和我说早安吗?”TJ眨眨眼睛,继续问道,似是在试探柯蒂斯的底限。

  “当然,如果你愿意的话。”仿佛明白了TJ想法的柯蒂斯笑了笑,伸手揉了揉眼前的毛茸茸的脑袋。
 
  “那,你现在要给我一个恋人之间的亲吻吗?”
 
  “当然,可爱的Tommy。”柯蒂斯忍不住伸手抱紧TJ,一只手轻轻托着他的后颈,在他期待的目光中在他柔软的嘴唇上落下一吻,像个庄重的仪式一般,却又饱含温柔与专注。
 
  在TJ以为就这么结束时,柯蒂斯已经撬开了他的唇瓣,敲开微闭的牙齿,捕捉到了柔软的舌头。TJ有些羞涩却又兴奋而主动地伸出舌尖与陌生的舌头纠缠在一起。双手也随即缠上了柯蒂斯宽厚的背。
 
  许久,两人才结束这场温柔缱绻的吻。
 
  TJ窝在柯蒂斯的怀里,无声地撒娇。柯蒂斯好笑的看着小恋人的模样,刚才还是很主动的,怎么现在就害羞了?“饿了吗?去旋转餐厅吃你喜欢的甜点怎么样,Tommy宝贝?”
 
  “嗯。”TJ抓着他的衣服,对于他亲昵的语气有点不适应,至少今晚的柯蒂斯都比之前要温柔太多了,并不是说他平时不温柔,而是今天是毫无底线的温柔。这大概就是爱情和友情的区别?TJ不知道,但他清楚此刻心里那种甜甜的滋味让自己感觉非常美好。
 
  爱情有时候就是这么简单,不需要太多轰轰烈烈,平凡温馨也有它的美好。喜欢了,觉得合适了,便想告诉他自己的感受,能接受是最好的,拒绝了,也是一种敢于表达的勇敢。希望你们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美好爱情,像大胡子和小胖子这样勇敢爱,勇于接受!
 
——————————————————————————————

  其实,我是不知道该怎么写了,看了很多太太的柯TJ文觉得写的很精彩,也想写出自己对于柯TJ的构想,没有惊天动地,只是平淡的日常。

  政坛野兽里的TJ,他的一些行为我并不是很认同,所以私设将他美化了,但仍然保留了他对生活的迷茫,整天无所事事想要尝试一些父母禁止的东西。但在最后这一章里,他在柯蒂斯的影响下,主动去思考自己的未来,规划自己的时间。这是我想能表达的,关于真正的喜欢一个人,是希望他变得更好,也希望自己变得更好的一个过程。

  感谢坚持到结尾的各位,祝大家一切安好!

评论(4)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