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落师门

星辰大海

【Kingdom of Heaven】心灵圣域

12、信
 
回到营地不久,萨拉丁便觉得心脏的一个角落恍然空了,他明白,他的爱,脱离了那腐朽躯壳的束缚,获得了真正的自由。
 
看着放置在一旁的华丽的缠纹银面具,萨拉丁展开了鲍德温四世给他的信。
 
“敬爱的萨拉丁,
 
在出发与你会面前,我思虑过三,还是先留下了这封信。我深怕,之后我将无余力向你表达内心无尽的情感。
 
你也许不相信,有时候爱就是如此突兀贸然,仅是惊鸿一瞥,我便认定,你将是我此生最大的对手,另一个我。而你,我能从你的深邃的眼中看出你的惊艳与赞赏,也许你是抱着与我同样的想法。我很明白你心中所想,但愿你也一样。我认定,你将是我此生唯一的爱。
 
如同努拉丁和我的父亲的羁绊一样,我们彼此之间也存在着深厚的羁绊,这也许冥冥自有天意,你我注定是天生的对手,却也是心灵距离最近的朋友。但愿我死后能够看着你成就伟业,能够在最后了无遗憾地挥别这个世界,而非我这般忧思重重,满腹遗憾。
 
关于耶路撒冷,假使你能够再次与我签订休战协议,并信守诺言,我想王国内总有人将挑起战争,挑战你的权威。我只希望,那天来临时,你能够答应不屠城。
 
近千年来,在这天堂之国中,和平始终飘渺难寻。我们共同的圣地,她已经接受了太多由于我们的贪欲而爆发的战/火,原本是信仰者的天堂却寸土浸染着无辜者的鲜血。我们终将在地狱为自己曾经犯下的暴/行接受无尽的刑罚,存活的人,应当以此为鉴。耶路撒冷如果仅是一座城,那她将什么也不是,有了虔诚的臣民与神圣的信仰,她才是一切。善待我曾经的臣民,他们终将是你的百姓。
 
你也是一位虔诚的信徒,但愿你能够为更广阔的信仰思虑,止步对圣城的挞伐,我将让有罪之人得到应有的惩治,请你平息怒火。
 
也许将是最后一次与你在战场上会面,我将盛装打扮,向你展现我身为君王的风采,我们处于同一高度,并肩而行,愿留在你心目中最后的形象是难以抹去的动人。
 
可惜我时日无多,如果上帝能够给予我一次离开前的准许,我多希望能与你一同,从大马士革走到耶路撒冷,从你的所爱,到我的初始,一步步走向你我的圣城。
 
此刻,我的手已经无法紧握笔,眼睛也模糊不可视。
 
就此永别吧,吾爱!
 
鲍德温四世”
 
短短数百字,萨拉丁却反复看了好几回,似乎要将每个字都深深映入脑海间。透过这封溢满绝望而又深深渴望活下去的信,他可以想象出爱人在一笔一词间斟酌,想要表达无尽的思绪却迫于现实而无奈搁笔的神情。
 
这一夜,萨拉丁帐中灯火彻夜未熄,这是他对一生之敌的尊敬,更是对一生所爱的缅怀。

13、nothing and everything
 
逝去的鲍德温四世是一位出色的君主,他用生命换来了耶路撒冷三年的和平,但是他的部下,却全然不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
 
雷纳德再次不顾停战协议,伏击了从大马士革到麦加朝圣的队伍,擒获了萨拉丁的妹妹,这一回再没有鲍德温四世的调解在前,萨拉丁不再有所顾虑。
 
在克雷森泉,萨拉丁血、洗了鲁莽反击的圣殿骑士团和医院骑士团。
 
次年,他集结三万大军向提比里亚进发,意图引诱法兰克人出战。而新任耶路撒冷王居伊轻易上钩,两万两千人的大军被歼、灭。雷纳德和居伊也被活捉。
 
面见雷纳德后,萨拉丁为他的冥顽不灵嚣张乖戾而摇头,直接操刀劈掉了他的胳膊,然后让卫兵们将其处决。这个人,是害死鲍德温四世的间接凶、手,一个害主的臣下,留与何用。
 
萨拉丁震慑般的让卫兵拖着砍了脑袋的雷纳德从居伊身旁经过,随后在面见居伊时充分展现了一位王者应有的风范,“国王杀死国王不符合惯例,我不会杀你,但却不得不斥责你,你曾侍奉一位真正的王者,却不懂为王之道。”
 
然而这位新任耶路撒冷王却毫无悔意。萨拉丁最后只能让居伊带着真十字架回到大马士革,然而这位耶路撒冷王却将自己的信仰,倒挂在长矛上携带前行。
 
我的爱,你竭尽全力庇护的臣民,当中能够不罔顾你的付出的,会有多少?
 
萨拉丁最终包围了耶路撒冷,守城的正是鲍德温四世极为看好的伊柏林的巴里安,他的确才能显著,只可惜耶路撒冷王朝气数已尽。数天的围攻之后,耶路撒冷的城墙终于被破开。
 
历经鏖战,萨拉丁提出了谈判的建议。
 
在议和帐前,谈及献城,巴里安坚持玉石俱焚战斗到底。
 
僵持一番后,萨拉丁兑现了对所爱的诺言,“我会放生所有人,让他们回到Christ的土地,所有人,老弱妇孺,以及你的骑士、战士、女王。你们的国王,就在那边,”萨拉丁指向背后被俘的居伊,“我交给你,上帝会惩罚他。没人会死,我对天发誓。”
 
巴里安对于萨拉丁的话感到诧异,“当年Christian破城时,屠、杀了所有的Muslim。”
 
“我和他们不同。”萨拉丁拒绝与那些凶徒混为一谈,他强调,“我是萨拉丁,萨拉丁”
 
终于,巴里安屈服于萨拉丁的骑士精神与王者风范,“那好,在此条件下,我献出耶路撒冷城。”
 
“Salaam alaikum.”萨拉丁柔和神色,向这位以大局为重的年轻人致以问候。
 
“且与你休战。”巴里安回应。
 
在萨拉丁转身离去之时,巴里安忽然问,“耶路撒冷有何价值?”
 
萨拉丁恍然想起所爱信中所言,“没价值。”他答道。
 
随后几步他转过身紧握双拳,带着虔诚,一脸笑意,“无上的价值!”
 
 
 14、The end
 
在鲍德温四世逝后一年,萨拉丁接管了耶路撒冷城,带着虔诚的敬意将这所圣城清扫了一遍,除去了盖住Mosque(清真寺)的所有Christ痕迹,将耶路撒冷变成了Islam(伊斯兰)的耶路撒冷,完成了收复圣城的使命。
                                 
他并没有完全毁去所有的十字军建筑,毕竟这不仅是Muslim的圣地,也是其他教徒的圣地,更长眠着他信仰Jesus(基督)的爱人。
 
此后携带着这所圣城,萨拉丁先后迎战了卷土重来的居伊、狮心王查理。
 
与狮心王查理的两年对持拉锯,让萨拉丁深感疲惫,双方已经筋疲力尽,病入膏肓,资源与意志也都消耗殆尽。
 
最后双方达成协议,停止战争。
 
在查理返回欧洲之后,萨拉丁去了大马士革,此时他已经五十四岁,在大马士革不过享受半年的安逸生活,即使身边围绕着十几个孝顺儿子,他仍旧思念逝去的爱。
 
在一次发烧中病倒,病情不见好转甚至愈加严重,很快便面临死亡。
 
在最后意识模糊时,忽然眼前一亮,他看到一位俊美的青年朝他走来,带着阳光一般的微笑向他伸出手,“这里气氛很压抑,我们出去庭院走走,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吾爱,你来接我了吗?”萨拉丁伸手紧握他修长光洁的手,不禁拥他入怀,亲吻他柔软的金发,“你一如既往的美丽,如同我想象的一般,丝毫不差。”
 
“我一直在你心中,与你同在,同享你的荣耀,共担你的哀愁。”金发蓝眸的鲍德温四世此刻揭开了生前那张面具,消去上帝罪罚,露出本该属于他美貌。“我等你许久,若不是多年身居高位且缠绵病榻,一人孤独着,无法同你交流,或许会逼疯我。”
 
“我真高兴,现在,我们可以一同完成你的意愿。”萨拉丁露出满足的微笑,眼里尽是温柔,不被病痛纠缠的爱人,活泼、阳光、充满希望,“从大马士革走到耶路撒冷,一同前往心灵圣域,一同去朝圣。”
 
“在此之前,你不该给我一个重逢的吻吗?”鲍德温四世眨眨眼睛,狡黠一笑。
 
“遵命,吾爱!”萨拉丁拥着爱人,在他柔软的嘴唇上印下虔诚的爱意。鲍德温四世立即给以热切回应。
 
纠缠了近二十年的两人,终于在此刻,交换了彼此诚挚的吻。
 
耶路撒冷的传奇还在演绎,但,已经与他们无关。

————END————

熬夜写了四五天,昨晚甚至错过了双十一,发出来表达我对两位伟大君主的敬爱。开心~

白天发的忽然被解禁,刚上传完所有内容的我……😭

评论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