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落师门

星辰大海

【Kingdom of Heaven】心灵圣域

前言

月初在课上看了奥兰多主演的天国王朝,却不想被里面一直戴着面具的耶路撒冷王魅力征服,爱德华诺顿简直将这位强大而病弱的君主演活了。
 
随后,为了了解这位君主与其对手萨拉丁更为详细的资料,我多次在B站看了关于耶路撒冷王镜头的剪辑,并在乐乎看了颜篛太太的《天国殁》,在网上看了盐也七生的《十字军的故事》,搜寻各位对这两位伟大君主的看法、还专门借了《耶路撒冷三千年》一书来看。
 
多方对比结合,参照真实历史进程、天国王朝电影情节、以及颜篛太太的天国殁,写了这篇文,也许不够完美,但却是我心目中关于他们的评价与看法。
 
文中会有一些和颜篛太太的天国殁重合或者相似的地方,就当是对颜篛太太的天国殁的致敬吧,希望大家也可以看看颜篛太太的天国殁,她这篇文更加完善、更深层,我在第一次看的时候,甚至感动得落泪。
 
两个主人公
 
鲍德温四世,也就是十字军东征时期的耶路撒冷王,九岁身患麻风,十三岁继承王位,却以短暂的生命在风雨飘摇中维护了圣城十一年的安危,直至死去,他也才二十四岁。
 
萨拉丁,公认Muslim(穆斯林)最为伟大的君主之一,收复圣城,使穆斯林和Christian(基督徒)在这里的争夺发生了转折性的变化。身为Muslim,却极具骑士精神,就连西方世界也对其称赞不已。
 
影片中两人的交锋对峙相当精彩,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在B站上找天朝王国的精彩剪辑来看,原电影时长三个小时,可能有点长,想看的最好找导演剪辑版的,不然会看得云里雾里。

今天试了很多遍都传不了,小lo真的很严(哭泣),所以只能一点点修改。

好像OK了,那就 @颜篛 太太一波,毕竟拜读了她的天国殁,还借了她的一些设定,所以想给她看看我的拙劣文笔,请太太别介意啊。(爱你❤)
 

 ————正文————

1、  神灵惩罚的王

当阿莫利暴毙在北上征伐的途中时,鲍德温四世才十三岁,就连王国中不成文规定十五才能继承爵位的年纪都不到,便已经坐在了耶路撒冷的王位上。
 
新王鲍德温四世,在家庭教师威廉的教导下,学习出类拨萃,愈发显现王者之姿。
 
虽然忍受着各种堪比病痛折磨的治疗,却也更加无畏与优雅,在病情加重时,他甚至从达乌徳的兄弟那里学到了单手骑马的技能,以备往后的征伐作战之需。
 
虽身患神灵惩罚的病症,备受王国贵族主教质疑,但在加冕那天,鲍德温四世便明白,无论他人如何质疑反对,在那只苍鹰从敞开的天窗飞入教堂,在他的王冠上傲立展翅映射出十字架的影子时,他便毋庸置疑,是天选的圣地君主,耶路撒冷的王。
 
而此后,由他掌管的耶路撒冷,将会度过最后十一年的辉煌。
 

2、  面纱之后
 
耶路撒冷迎来他的十字军王国的第四任君主时,萨拉丁正在试图将努拉丁死后留下的伊拉克和叙利亚纳入自己的版图,而无暇顾及耶路撒冷。但这并不妨碍他对于新任耶路撒冷王的好奇与探究,毕竟,这将是他在收复圣城过程中最大的对手。
 
十三岁的鲍德温四世在专门的医生护理下,病症得到了较好的抑制,如果有幸,仍能依稀欣赏到他那貌美的容颜,但为了维护君主的威仪,以及便于和臣下商议要事,他已经带上了银质的面具,裹着一层又一层的纯白的丝绸面纱,难以掩盖的,是那双深邃坚毅的蓝色眼眸的风采。
 
对于这位从未会面的圣城年轻君王,萨拉丁派遣了手下最善于收集消息的人前往耶路撒冷,从众人记忆中汲取出有关他的面貌,绘成了一幅最接近鲍德温四世原本面目的肖像,将其悬挂在自己的居所。
 
如果不是麻风病,这将是一位相貌出色的君王,如同艳阳下沙漠般的金色卷发,一双犹如地中海般蔚蓝透亮的眼眸。也曾听过关于他在能力上的出色,但由于未曾交手,萨拉丁保持自己在这方面对他的评价。
 
就这样在一步步的前进中,萨拉丁夺取了大马士革,随后又将叙利亚、埃及、也门、以及伊拉克大部分地区纳入自己的麾下,形成了对耶路撒冷的包围之势。
 
你会怎么做呢,年轻的耶路撒冷王?
 
萨拉丁对于鲍德温四世接下来的举动很是期待,他甚至有些迫不及待想要和这位抱病在身的君王有一次正面交锋的机会,看看这个年轻人是否有足够的才能和远见担负起圣地的荣耀和信仰。

评论(2)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